岁月静好呀

第一章 前尘

义城

  薛洋低头看着贯穿自己身体的长剑,掉在脚胖的降灾,双手捂上胸口,用尽最后的力气,仅仅攥着锁龄囊,手背上,青筋尽显。

  嘴里喃喃道“道长,晓星尘,我……是要去陪你了嘛?”

  说罢,勾唇,一条血线从口中蜿蜒向下,“哈哈,哈哈哈哈”薛洋的眼泪都喷涌了出来,与血液相互混合,在黑衣上勾勒出一个奇异的图案,“这样,似乎,也不错啊。”

  说罢,执剑之人长剑往后一抽,薛洋应声倒地,眼前一片模糊,但那上扬的唇角,从未改变……

  “这是哪啊?”一个年纪小小的女娃娃在一片纯白空间中,左顾右盼,仿佛哪里有什么蛛丝马迹。

  “喂!有没有人啊!”

  “嘿!有人不?”

  “到底有没有人啊!”

  “人都特喵死了吗!”

  小女娃嘴巴撅起,小脚用力向下一跺,眼中紫光闪烁。

  一会,眼泪汩汩流下,

  “娘亲,爹爹,你们在哪?瑶儿好怕,呜呜……”

  哭泣声在纯白空间中不断回响,只听着这哭声,让人不自觉地对这声音的主人产生怜惜之情。

  “哎,小娃娃,咱们不哭了,好不好?”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,纯白的空间里散发着神圣的气息。

  “不要。”小女孩洗洗鼻子,红着眼睛对着前方,“这里没有人,没有娘亲,爹爹,哥哥,也没有飞礼哥哥,若灵姐姐,我怕,呜呜………”说罢,继续号啕大哭。

  “小娃娃,想回去吗?想回去就不哭好不好?”

  哭声一下戛然而止,泛着紫色的眼睛水蒙蒙的,带着一点哭腔的声音响起。

  “真的吗?那我……我要怎么回去?”

  “哎。”苍老的声音如释重负的长叹一声,“小女娃哇,你知道你自己叫什么名字吗?”

  “嗯啊,我叫君潇瑶。”

  “你娘亲叫什么你知道吗?”

  “白鹤染。”

  “你知道你的能力吗?”

  “嗯那,妈妈教过我……”

  ……………

  苍老的声音循序渐进的引导着君潇瑶,而君潇瑶的确实不哭了,不得不说,这业务能力简直杠杠的,不当人贩子可惜了。

  咳咳,走题了,总而言之,就是要君潇瑶有白家血脉,是这一任的毒脉传人,要顺应天道去一个位面,自己在那生活,等一段时间,白鹤染会去接她……

  就这样,小女娃娃就就被传(guai)送(pian)走了。

  与此同时,栋阳某地,一个孩子在阴暗的角落,睁开了眼睛,嘴唇勾勒出一抹邪笑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