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静好呀

藏色

女子自然看见了君潇瑶的小动作,反而淡淡一笑,顾左右而言他。

  “小妹妹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啊?”君潇瑶一愣,试探的回答道:“君潇瑶。”

  “哦,你一直在这城中生活?”

  有事这样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,都把君潇瑶整懵了。

  女子看着君潇瑶愣神的样子,不仅一笑,“我有个儿子和你一般大,也和你这般可爱,你干脆认我为干娘吧。”

  “啊?”君潇瑶好事一脸懵逼的样子,不是刚刚还要揭我老底吗?我是谁,我在哪,我在干什么?

  “不是,刚刚……”

  “哦。”女子说着拿出几块石子,注入灵力,石子排列出一个类似阵法的模样。

  “你是风家人。”君潇瑶脱口而出,“那你是这样算出我的?”

  女子听闻,白眼一翻,“我没那么闲,当时听闻有个孩子在路上被车碾了,又被奇迹般只好,据说那个孩子的手被碾了个粉碎,我挺好奇,问了治疗方法,但居然没一个人记得,我当时就以为会遇上凤家的。”

  又看了眼君潇瑶,眼中闪过戏谑,“只不过没想到是白家,什么时候白家要抢凤家饭碗了?”

  “等等,你遇上过凤家和白家人?那夜家和慕家你也遇上过?”

  “没有,五脉之人除了你和认识的风家人,就没遇上过。但是那些古书上都有,据说白家的家主继承人必定拥有毒脉传承,凤家家主继承人必定拥有无人能及的医术传承,其他就不知了,起先我还不以为然,可我居然遇见了真的。”

  “额……这么说我这么不幸,明明你对五脉家族了解这么少,我却在你的知识覆盖范围内?”

  在一旁当着背景许久的薛洋终于发声,“什么五脉?”

  君潇瑶也不愿掩饰了,反正都说这份上了,破罐子破摔得了。

  “哦,分别为毒脉白家,医脉凤家,卜脉风家,玄脉夜家,灵脉慕家。”

  “其中医脉主医,哥哥几乎都是行医济世之人,毒脉主毒,一般避世不出,祖先拥有毒脉,难以传承,但白家人人擅毒,毒脉只会出现在嫡系子女中,而只要继承,无论你多小,无论你是男是女,都必定是继承者;卜脉风家擅卜卦,并且可以说是准确,传承者是嫡系实力最强者,继任标志是眉间印记,据说印迹中有一个空间,可装活物;玄脉夜家实力最为霸道,可是人丁稀少,继承者就是实力最强者。灵脉慕家我暂不了解。”

  看君潇瑶一说一大段,女子也是惊叹,“虽然知道身份不符,但还是好想收你做干女儿哦,咱抱团取取暖不好吗?”

  “不好。”薛洋先行答道。开玩笑,就这女人,难不准吧他家瑶儿教成魏无羡一个样。

  但君潇瑶看着女子,微微点头。不知怎么的,他觉得这个姐姐不会害她,并且娘亲看到有风家人在应该会高兴吧?卿卿小姨也会开心的吧?

  “你同意了?”惊喜之余,从薛洋怀中抢过君潇瑶抱在怀中。

  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。

  “阿瑶。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

  君潇瑶还是微微点头。“那……我……”认了娘亲,但不知为何,自己觉得自己异常尴尬。

  “哦,阿瑶,你干娘我啊叫藏色。你叫我干娘就好。”

  薛洋……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