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静好呀

左手,废了

白驹过隙,一年后……

  “哥哥,等等我!”

  小树林间,两个一大一小的身影掠过,带来一声声小鸟的哀鸣。

  “等等我,我没你那么快啦!”

  “哥哥!”

  声音在林间回响。

  “怎么,你还是提不起灵气吗?”薛洋停下,蹙眉问道。

  “嗯,我只会内力。”

  “凡间功法有何用?你感应得到灵气但无法应有,怎有你这奇怪的人?”薛洋无奈,但学不会就代表着无法登上修仙之途了啊。

  “不会就不会呗,反正我也可以给哥哥治伤。”君潇瑶不以为意。

  “算了,随你。”

  现在薛洋已经七岁,君潇瑶也有六岁了,如若让上一世的人看到这样的薛洋,估计会大跌眼镜。

  “哥哥,我们去镇上买糖吧,去玩了就没了!”

  薛洋白眼,你这是干啥啥不行,逛街第一名啊。

  在这一年间,他们用一世的身份造福百姓,也得到不少钱财,让薛洋再一次看到了君潇瑶高超的医术,随即也更加疑惑。

  哪一家的医术能高超至此?药丸不需要炼丹炉去炼,只用草药做,搓丸子,单纯的凡间手段,为何有效用至此?

  一般能感应到灵气就可修炼,我自己小小年纪感应得到灵气是因为重生,而瑶儿也可以,却不能吸收。

  并且瑶儿明明不爱吃糖的样子,却每天就算被甜得皱眉也要吃几个。

  看看身旁的小团子,摇摇头。释然道

  “算了,只要知道他是我妹妹就行。我唯一的亲人啦。”

  镇上

  两个小团子抱着一袋糖牵着手走在路上有说有笑。

  忽然,一辆马车从街道飞驰而过,正在聊天的君潇瑶没注意,糖掉到了地上,君潇瑶下意识去捡。

  可是,说时迟那时快,有一辆把车以更快的速度到来,而君潇瑶的小手离车轮仅有一步之遥。

  薛洋快速的将君潇瑶拽起,刚要躲开,后面不知是拿来的手从背后轻轻一推。

  薛洋一下右手把君潇瑶护在怀中,左手撑地。

  “咔嚓”清脆的骨裂声传入人们的耳中。

  薛洋的脸色肉眼可见的白了下来,冷汗涔涔。

  一年的安逸,让他忘了自己的断指之痛,真是大意了。

  刚刚拿车碾过的瞬间,看到了那张化成灰他都认得出的侧颜——常慈安。

  而君潇瑶也看见了那个使坏的人——刚来时打了哥哥的坏人。

  但是君潇瑶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抬头看见自家哥哥削弱的样子,眼睛一下子就红了。

  “哥哥,你没事吧?”

  “哥哥,你还好吧?”

  “哥哥”……

  边说,手摸上薛洋的左手背,观察伤口。

  左手小指粉碎,掌骨骨头碎裂,哥哥的左手,废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7)